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部网信办在成都举办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12-13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9日~12日,2019年自然资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和现代信息技术驱动自然资源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培训班是在自然资源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立、《自然资源部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印发之后,对全国自然资源信息化工作的一次动员、部署和培训。

培训班围绕国家信息化和电子政务的总体要求,立足自然资源管理的实际需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分析了自然资源信息化面临的新形势,介绍了国家电子政务建设的主要内容和要求、网络安全形势和要求,解读了《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讲解了自然资源“一张图”、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信息化、网络基础设施与安全等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思路,介绍了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三维实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及其在自然资源领域的应用,讲解了信息化顶层设计与规划、信息化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理论方法和具体案例,为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全面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