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杭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2-13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陈祥荣专题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13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2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专题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建明出席,市局办公室、规划处、耕保处、修复处、整理中心、规划院以及部分区、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调研会上专题听取了生态修复处关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专题汇报。全域整治工作自2018年正式启动以来,通过一年半时间的持续推进,截止11月底,高标农建设已竣工43069亩,占全市三分之二;垦造耕地已竣工6173亩,占全市四分之三;旱改水已竣工2034亩,竣工量占全市二分之一;建设用地复垦已竣工1660亩,占全市近六成。会议还听取了西湖双浦、萧山临浦、余杭乔司、临安岛石龙岗、桐庐百江等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全域整治项目方案。

陈祥荣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要从落实空间布局,拓宽要素资源的需要;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山清水秀的需要;解决民生短板,完善民生设施的需要;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执政的需要;担当有为,争当排头兵的需要等五个方面充分认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精心谋划,努力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充分体现多规合一,要把“三生三线”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土地要素作为全域整治工作的核心地位,算好资源帐、经济账、生态账、维稳账;要进一步提高百姓参与度,制定工作方案或者工程实施过程中要公开透明,增加群众参与度,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三是要创新机制,提高全域整治实施水平。要开展全域整治运行机制调研,学习探索公司化运行模式;要开展工程项目建设资金机制调研,进一步与相关银行对接,提高金融部门参与度;要开展全域整治之后的资产增值机制调研,学习兄弟城市百姓由“房东变股东”的路径;要开展土地要素释放机制调研,提高要素保障的精准度和流通性,在区、县域范围内释放流量,调动工作积极性,使其发挥更大作用。四是要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全市全域土地整治工作。要适时召开全市现场会,提升工作层级,加强统筹协调。要进一步梳理原有项目情况,核减合并项目,提升项目质量;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布局,增加全域整治类型,将钱塘新区项目纳入全域整治范围;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将全域整治涉及到政策,特别是农业农村部门的政策进行系统梳理;要进一步打造杭州的特色亮点,以实现产业发展提升的作为落脚点推动全域整治工作。五是要积极争取,持续扩大杭州影响力。要进一步完善汇报资料,突出特色亮点,并与部省加强沟通,逐级汇报,争取最大支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