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绍兴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2-12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绍兴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12-12 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12月6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自然资源厅主题教育指导组陈远景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芝顺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伟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局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局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系统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伟军代表局党委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从四个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勇担守土之责、坚持服务为本和加强党性锤炼,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远景副厅长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新颖突出,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反躬自省的预期效果。下一步要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抓好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牢固树立“自然资源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努力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观念和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从关键少数拓展到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延伸到经常性教育,确保能够扎根日常,赢在经常。二是以上率下,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将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正确处理好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的关系,突出高质量、精细化的自然资源系统管理。三是推进改革,在综合协调方面形成合力。局领导班子在做好各自分管工作的同时,要多关注其他方面的改革任务,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多规合一”和废弃矿山综合治理等重点改革领域出谋划策。同时,要深研细钻上级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文件,做自然资源和规划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四是强化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形成制度机制,持续深入整改,努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金芝顺组长对我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政治站位高。围绕市委市政府“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把主题教育与全系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助推融杭联甬接沪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是检视剖析深。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做的足,思想交锋点的准,检视出的问题值得深入反思整改,做到了自我批评深、相互批评透和接受批评诚。三是整改举措实。局党委班子成员从全局工作着眼,从自身工作入手,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改举措,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下一步,要紧盯差距和不足,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要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成果向常态化、系统化和制度化转化;要把剖析的问题落实好,将会议成效体现到今后工作实践和为民服务中。同时,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精心指导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伟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今后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民主生活会凝聚的思想共识转化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际行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善始善终抓实问题整改。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将其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限时限期抓整改,能整改的,即知即改;需要长期落实的,紧盯不放。三是坚定不移扛起主体责任。局党委要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中敢担当、善作为;带头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提升作风效能;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持之以恒用好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到日常管理中,持续保持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实事求是和立查立改的工作作风,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落实整改作为全系统党建工作的常态。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