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金华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2-11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金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我市召开2019年市区饮用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2-11 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0日下午,祝伦根副市长召集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2019年市区饮用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功能区项目安排和新的《水源保护工作考核细则》。

祝伦根副市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功能区水源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水好”是金华市的金子招牌,也是少有的城市竞争优势。

祝伦根副市长指出,功能区保护工作依旧面临严峻形势,污染水源现象依旧存在,有些水库甚至还有存在蓝藻爆发的现象。对下一步如何高质量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进一步重视水源保护工作。水源保护工作是民生大事,要将功能区生态补偿资金用好、用完、用出成效。二是要把握方向,全力推进功能区萎缩化管理。功能区保护最大的核心和方向是加快推进移民工作,做到“以房等人”。同时要严控基础设施建设,尤其道路建设。三是要完善体制,避免多头管理。婺城区政府要扛起责任,有力推进移民工作。公安、水利、行政执法和农业执法要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危害水源安全行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