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1-15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浙江海洋预报网建设(一期)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19-11-15 14:24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日,浙江海洋预报网建设(一期)项目在杭州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浙江海洋预报网是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海洋预警预报公共服务,提升海洋预警服务效能与质量,开展“三服务一支撑”的重要平台和抓手。

浙江海洋预报网作为一个权威发布海洋灾害预警信息和海洋预报信息专业化平台,以海洋预报产品数据库和智能网格化预报技术为基础,整合了国家、海区、省、市四级资源,通过地图任意缩放、交互方式直观展现海洋预报信息,以更直观、更有效地查看海洋预报信息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并取得显著传播效果。针对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平台推出了10个中心渔港、13大渔场和452个渔区的精细化逐时预报产品,全面提升全省海洋渔业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

作为全国第一家省级海洋预报专业网,自2019年6月22日“浙江海洋预报(www.zjocean.org.cn)”正式上线以来,累计总访问量突破330万,得到了沿海政府部门以及群众的赞许和认可。其中“利奇马”台风影响期间,网站访问量超过30万,9日台风登陆前后,每分钟访问量达高达2000余次。

下一步浙江海洋预报网将按照“精细观测、精准预报、精心服务”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打造浙江海洋预报网品牌,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不断推出新的海洋预报+行业服务版块,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态活动需求。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