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绍兴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1-15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绍兴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省自然资源厅主题教育指导组陈远景副厅长一行赴我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15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主题教育指导组陈远景副厅长一行赴我局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伟军局长、金斌副局长、陈志芳调研员、严关木副局长和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前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后,省厅指导组对我局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局精心谋划、特色鲜明、形式鲜活、推进有力,值得各地各部门学习借鉴。针对下一步工作,省厅指导组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高起点推进学习教育。要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使全系统党员干部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切实打牢基层党建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二是深入调研,高标准检视整改问题。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深刻剖析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地质灾害防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问题,及时归纳梳理在信访督查、企业座谈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并研究出台相关政策,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三是结合实际,高质量做好迎检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第二次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注重吸纳第一轮督察的经验和福建等地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不力的教训,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不断夯实做好生态环境工作的政治责任。同时,要聚焦重点,主动排查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与生态环境相关的各类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积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