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杭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0-09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国庆期间市土地储备中心加强储备地块巡查
发布日期: 2019-10-09 18: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加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节期间地块安全管理,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市土地储备中心和各区分中心在国庆期间组织人员对主城区范围内储备地块开展巡查工作,共巡查地块112宗。巡查期间,重点对临时利用、临时绿化等直管地块进行逐宗巡查,对非直管地块进行抽查,经查,所有直管储备地块未发生乱倒渣土、破坏绿化、围墙倒塌等情况,确保了国庆期间储备地块的安全、清洁、卫生。

强化责任担当,启动一级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中心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尤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节期间,按照“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等相关文件要求,该中心积极开展行动,迅速启动一级响应,不断压实责任,拟制并印发了《关于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节储备地块安全巡查的通知》,迅速组织各做地主体开展主城区储备地块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国庆期间储备地块安全巡查。地块巡查主要对前期排查治理开展“回头看”,按照“谁做地、谁管理”的原则,督促各做地主体认真履行非直管储备地块场地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制度体系。为强化储备地块管护,提升土地储备管理水平,该中心持续完善“行为规范+业务规范”,根据《杭州市土地储备实施办法》《杭州市经营性用地收储标准》等规定,积极构建“权责清晰、覆盖全面、监管到位”的储备地块长效管理机制。在工作中结合地块实际情况,采取巡查管护、委托管护、临时利用等多种管护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每宗地块每月巡查不少于两次,切实做到巡查认真、仔细、全面,不留死角,不放过一丝一毫安全隐患,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落实整改。一直以来,该中心按照《储备地块长效管理办法》,以安全维稳、清洁有序为巡查重点,在巡查管护、委托管护等方式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台风、汛期、节假日等特殊时段的巡查力度,值班检查人员高度负责、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地块巡查标准,切实加强了储备地块长效管理。

(储备中心 王雨岑)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