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黄志平赴温州开展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9-10-31 23: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9日至3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带队到温州开展“三服务”活动,并专题调研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斌、沈仁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副市长李无文分别陪同。

10月29日至3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带队到温州开展“三服务”活动,并专题调研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10月29日至3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带队到温州开展“三服务”活动,并专题调研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图为30日上午,黄志平考察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了解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便利化行动落实等情况,并听取办事群众意见和建议。

30日上午,黄志平来到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了解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措施、线上业务办理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便利化行动落实情况。他首先来到办事大厅综合受理窗口,仔细了解温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情况,与前来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办理什么业务、等待时间长不长。“办理转移登记,很快,稍等就可以拿到不动产权证了”,当看到群众满意的笑脸,黄志平表示,不动产登记改革,关键要让企业和群众有获得感。在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黄志平向窗口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流程、时限,以及与银行协同办理服务情况等,对温州市不动产抵押登记相关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10月29日至3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带队到温州开展“三服务”活动,并专题调研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图为30日上午,黄志平主持召开温州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随后,黄志平主持召开温州市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邀请了7位民营企业家及1位银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座谈。会议一开始,黄志平就开门见山地说,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发源地,这次来的目的就是听取企业对深化不动产登记的诉求。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说困难、谈政策、提建议,其中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推出的权属变更和抵押变更一站式办理、土地抵押直接转在建工程抵押、共有厂房按份额抵押、银行贷款抵押登记协同办理、企业办证“绿色通道”等创新服务举措,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赏和肯定。黄志平认真倾听记录,并与他们热烈交谈。他表示,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会进一步研究,并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方式多提意见和建议。

黄志平对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份的目标要求,聚焦企业群众关切,不断创新不动产登记服务。二是要认真梳理温州市创新实施“助企优抵”、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的经验做法,多措并举推进企业不动产登记服务,落实“降本减负”,推进企业生命周期不动产登记“一件事”,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是要聚力推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便利化行动,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加快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集成,持之不懈把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向深入。

10月29日至3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带队到温州开展“三服务”活动,并专题调研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图为29日下午,黄志平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温州市有关方面同志分析梳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涉及自然资源管理的有关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之策。

29日下午,黄志平还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温州市有关方面同志分析梳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涉及自然资源管理的有关困难和问题,并就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综合供能服务站、小微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进行座谈交流。黄志平对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然资源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温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