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0-18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库热西·买合苏提来浙调研综合测绘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18 2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深入推进综合测绘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10月16日,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库热西·买合苏提带队到湖州调研综合测绘改革试点工作。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上海局局长韩海青,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司长李永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原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局长陈建国等参加调研有关活动。

推进“综合测绘”改革试点工作

湖州市以南浔为试点,自我加压,探索综合测绘实施新举措。2015年以来,南浔区相关职能部门商研建设工程项目综合测绘工作,通过反复调研、摸索,做好试点前期准备工作。去年,按照省自然资源厅要求以及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意见,该区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建设项目“竣工测验合一”改革的实施方案》。今年5月,该区相继出台一系列文件,实行建设工程竣工联测联验机制,并结合浙江省《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和竣工综合测量技术规程》要求进行了落实,推进“综合测绘”改革试点工作,努力实现建设工程项目“一站式”测绘服务。综合测绘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湖州市严格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服务效率提升30%以上,服务收费降低30%以上”的要求,得到了省自然资源厅领导的高度认可。

现场,库热西·买合苏提副部长听取了湖州市综合测绘改革试点的做法和创新举措,对南浔区改革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详细查看了南浔德信·春风里房产项目的综合测绘全流程,了解了湖州市在综合测绘改革试点工作中的创新及特色,切实体会提质、提速、提效、降费等显著成效。

库热西·买合苏提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湖州市综合测绘改革取得的良好成效和社会反响,并对下一步持续推进测绘服务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加快测绘单位资质升级。按照综合测绘要求,加快一批测绘单位资质整合升级,确保综合测绘有效推进。二要继续丰富测绘成果内容。引进高科技设备和技术,探索建立三维模型,更加直观、高效地服务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了解现场情况。

(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稿)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