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丽水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0-15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丽水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缙云县不动产率先完成林权存量数据整合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15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9月中旬,缙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缙云县林权存量数据整合成果入库,初步建立了林权数据的一户一档资料,成为全省第二个、全市第一个完成林权存量数据整合成果的单位。

为认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深化“最多跑一次”工作改革,提高全域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房地登记数据整合建库完成之后,立即着手部署开展本县境内林权登记数据整合工作。

在收集整理全县存量林权登记的不动产属性、档案资料的基础上,标准化转换各类数据,采集完善错误、缺失的数据,整合林、地登记数据,建立登记发证、档案相互关联的不动产登记数据库。计整合80年代林权数据目录63849条,2006年延包林权档案数据126640条。在林权数据整合过程中,不动产登记中心定时听取中标单位的工作汇报,及时解决整合时出现的问题,有力促进了林权整合工作进度。

林权数据整合成果初见成效后,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帷幕。10月11日,缙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给三溪乡96岁的吴大爷正式办理了林权不动产权证书。据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周军介绍,2019年以来,中心主动对接县林业局,总结七里乡林权不动产登记试点经验,通过在林地不动产权籍调查、林地权属认定、林地落宗、登记流程等环节进行了大胆尝试和探索创新,通过办理林权不动产权证,明晰林权产权,有效解决林农权属纠纷,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保障林农权益。   

下一步,缙云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林权登记统一纳入不动产综合受理范畴,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林农合法权益、全面推进林权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