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丽水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0-12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丽水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全市森林公安法制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10-12 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8-11日,为期四天的全市森林公安法制培训班在丽水举行,通过加强业务能力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森林公安民警法律素养和执法办案水平,在依法保护森林资源和丽水“大花园”建设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全市共75名森林公安干警参加培训。期间,还开展了各县(市、区)森林公安法制大讲堂典型案例交流会。培训邀请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教授和丽水市红十字会的专家授课,市森林公安局长朱郑平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朱郑平强调: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中国要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同样,做好新时代森林公安森林防火工作,我们必将面临许多的挑战和考验,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向专家学,向群众学,向外地学,向典型案例学。通过学习取经,解剖麻雀,取长补短,提升破解难题的实际操作能力,不断提高我们的执法能力和水平。二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今天的丽水,已然站在了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历史关口,森林公安民警作为林业部门的主力军、执法者,要坚定地挑起担子,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坚决扭转“干事多出错多、不干事不出事”的逆向思想,放下包袱,放开胆子,甩开膀子,全力抓好森林公安森林防火工作。三是狠抓落实,追求精致。要以政治高度抓落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弘扬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内涵,注魂赋能立根“丽水之干”,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在工作上以工匠精神抓落实,要有认真细致的扎实作风,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以高效的执行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抓好队伍,筹造铁军。要紧聚焦建设过硬队伍,加大组织领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抓班子与带队伍相结合,狠抓思想教育、实战训练、管理监督,建设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森林公安铁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