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0-11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厅用途管制处、耕保处

全省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耕地保护调研座谈会在金华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0-11 2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0日,全省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耕地保护调研座谈会在金华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潘俊国出席会议。



10月10日,全省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耕地保护调研座谈会在金华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

做好新时期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耕地保护监督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和“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严密法治观。统筹做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耕地保护监督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题中应有之义,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浙江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要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治理”的理念、统筹“两统一、六方面”的职能,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底线,以新思路、新举措谋划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耕地保护监督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方面,要以实现“将土地用途管制扩展到所有国土空间”和“推进用途管制从平面向立体转变”“两个变革”为目标,构建整体性、系统性的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重点做好建立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改进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管理办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监管体系等四方面工作。

耕地保护监督方面,要始终围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土地征收征用管理、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四轮驱动”,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做好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征地和设施农用地管理等四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

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以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抓好廉政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耕地保护各项工作,为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


与会代表实地考察金华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金华市婺城区石道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和金华经济开发区苏孟后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厅用途管制处和耕保处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交流。


(厅用途管制处、耕保处)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