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杭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0-11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市局召开领导干部调整宣布大会
发布日期: 2019-10-11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9日,市局召开领导干部调整宣布大会。局领导陈祥荣、赵春、王国京、方献明、顾勇敏、何根灶和总督办、储备中心全体人员、综合行政执法队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春宣读了上级有关任免文件。根据文件,方献明同志转任局党组成员、专职副总督察,顾勇敏同志担任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方献明、顾勇敏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领导干部调整,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局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关心,为进一步充实班子力量、加强对规划资源工作的领导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希望两位同志到岗后,抓紧适应新岗位,学习新业务,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深入开展调研,抓紧谋划新形势下督察和土地储备工作,统筹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的同时,狠抓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陈祥荣强调,规划资源督察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走好路。一是认清使命。充分认识成立总督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肩负的使命,努力把“督察杭州模式”发扬光大,真正打造成“督察杭州样板”。二是理清职责。要抓紧厘清、细化督察职责,按照轻重缓急,排出督察工作的重点、要点,抓紧开展实质性的督察。三是创新机制。要聚焦督察主业,加强调查研究,边开展边探索,边探索边总结,形成一套符合杭州实际、好用管用的督察机制,真正发挥督察的利剑作用。四是建章立制。结合建立“1+4”督察体系,总督办和四个督察组怎么合理、有序、高效运转,既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又紧密衔接、形成合力,要进行研究探索,加快内部建章立制,抓紧把督察机构的内部运转方式明确下来、固化下来。五是重在实干。要干字当头,督察工作要抓紧行动、抓紧发声、抓紧出成效。

陈祥荣强调,杭州的土地储备模式运行了20多年,在国内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要继续在全国保持领先。一是要在“做优地、快做地”上再下功夫。要结合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新形势、“三块地”消化等新要求,进一步细化、深化杭州的做地标准。要按照“提升效率、提高标准、提升价值”的要求,对做地储备工作中涉及规划条件申请、土地出让工作等流程进行梳理、再造、优化、固化,形成一整套适合现行职责分工、运转高效的业务规范,充分释放机构整合的改革红利。二是要在土地储备资产负债表编制上再创亮点。认真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土地储备资产负债表编制试点工作的要求,积极谋划、积极探索,把这项工作干好,干出亮点,争取成为杭州引领全国土地储备事业发展的又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杭州经验”。三是要在土地储备项目管理上再出新招。按照“体制不变,机制完善”的原则,以“区域为主、宗地为辅”,对土地储备机制和各做地主体的财务管理进行调整完善,走出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土地储备项目管理道路。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