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局长培训班在杭开班
发布日期: 2019-10-10 23:23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9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局长培训班在杭开班。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马奇主持开班式。这次局长培训班是机构改革以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第一次领导干部培训,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更具有特殊的意义。

黄志平厅长指出,

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应对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需要。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学理论学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二是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做好“两个高水平”建设要素保障的需要。面对我省长期以来资源紧平衡、环境紧约束、发展强需求的矛盾,如何精打细算管好用好护好“山水林田湖草”,是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首要任务,也是必须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政治担当。三是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到位的需要。要巩固和提升机构改革成果,从人合、事合的“物理聚合”向心合、力合的“化学反应”推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对组建自然资源部门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有更深刻的理解,对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的目标定位、价值导向、战略选择有更清醒的认识,这也是我们的谋事之基、成事之要。

黄志平厅长从时代发展、浙江省情、履职要求等方面深刻分析了自然资源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历史和发展的眼光、用理论和实践的逻辑,来准确把握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的新方位、新要求。

黄志平厅长强调,

今年各项工作已进入四季度冲刺阶段,各地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结合主题教育整改要求,再梳理、再落实、再推进,重点要在落实政治任务“第一责任”、抓好要素保障“第一要务”、扛起民生维护“第一担当”、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上下功夫。

黄志平厅长要求,

各位局长要勇于担当履行好“一把手”职责。要加强理论学习,带头以政治上的清醒引领行动上的自觉;要加强业务学习,带头增强斗争本领当好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要加强廉洁自律,带头守底线知戒惧强党建。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全省自然资源系统108名局长参加培训。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